【楼诚衍生】【凌李】因为爱情

OOC×3

------------------一条分割线------------------

凌远觉得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事情,肯定是在那个天寒地冻的夜晚抓住了李熏然冰冷的双手塞进了自己的口袋,在对方疑惑不解的打量下说出了压在心中多时的秘密,“李熏然,我想给你暖一辈子的手。”没搞清楚状况的李熏然惊慌失色地回应了一句,“不……不用了,凌远。我有,那个,暖手袋……”。

 

不管过了多久,在一起后,这个暖手袋的梗总会被凌远提及,而当事人则每次都在凌远准备嘲笑他的时候拿起手边上的不管是什么东西都直接往人家嘴里塞,“闭嘴!”权当生活情趣,凌远双臂环着挥着拳头想搞事情的李熏然,笑得一脸温柔。

 

人民警察的手只有在家里才能用得上暖手宝,但是已经在家里了吧,为什么要放着一个天然的暖炉不用而跑去捧一个没有肉感的暖手宝呢?李熏然想了想,就想通了。果断把暖手宝压箱底,冰冷的手不客气地攀上凌远的腰间。正在切菜的凌远被突如其来的透心凉一震,差点把菜刀给扔了。“李熏然!人民警察是没有手套戴还是咋地?!我给你买的羊毛手套你给我丢哪了?!”“盒盒盒盒……那个,大概可能应该好像是上次出勤给它走丢了。”小警察嗅到一丝危险的气味,赶紧提起长腿就往房里跑,“老凌,认真做饭啊!”凌厨子无奈摇摇头,这个小家伙总是不知道要好好照顾自己。

 

躲在房里的李熏然在听到晚饭摆上桌子的声音后踩着啪嗒啪嗒响的棉拖瞬间闪进厨房,帮着把碗筷从柜子里拿出来,一边摆着台一边笑着朝还故意摆着一张脸的凌远挤眼睛。感受到对方的殷勤,凌远忍不住伸手捏了捏了小孩的脸,表示刚刚的事情已经翻篇。

 

李熏然喜欢在吃饭的时候跟凌远叨唠一天的各种所见所闻。其实刚开始的时候凌远是拒绝的。作为一名医生,凌远觉得吃饭的时候应该是一心一意,慢嚼细咽,这样有助于肠胃的消化。偏偏李熏然对着凌远的时候就成了个话唠,比如今天局里又接到什么恶作剧的报案电话,饭堂的阿姨手抖掉了几块肉被他看到接着又被他给捞了回去,还有小区门口又摆了个烧烤摊好像很好吃的样子,诸如此类。

刚开始凌远不忍心打断兴致勃勃的李熏然,后来像是被李熏然给传染了似的,凌远也跟李熏然分享一些自己工作上的和非工作上的事儿。其实李熏然提出过要把凌远在饭桌上的发言权给扣下,为了凌医生的健康着想。用李警官自己的话讲就是,“关心爱护白大褂是人民警察的职责”。但凌远乐于看李熏然一副唠家常的样子,乐于听发生在李熏然身上的各种琐事,乐于享受李熏然倾诉的对象是自己的感觉,更乐于两个人之间简单的平凡的却让人感觉温暖的互动。

凌远瞥了一眼自己贴在墙上的“食不言”,算了,反正遇上了对面这个人之后,很多事情都不再是原本的样子,有些规矩可能不再是规矩,他也不再是原先的他。

 

大概是,因为爱情?

哦,是因为爱情。


------------------一条分割线------------------

赶作业赶论文哭唧唧

评论(6)
热度(31)
 

© 海绵宝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