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七年之暖

ooc! ooc! ooc!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关爱最近用眼过度的白老师,白老师保重身体呀~

---------------我是废话分割线------------------

清晨第一缕阳光穿过明楼房间的落地窗肆无忌惮地洒进来,明楼睁开眼,新的一天。

嗯,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
是纪念日。
是明楼和明诚的纪念日。
是两人互诉情事的第七个纪念日。
是两人坦诚相待的第七个纪念日。
是两人许下执手偕老承诺的第七个纪念日。

刚公开关系的时候,明台看不过两个人总光明正大地在他面前腻歪,总开玩笑说,“大哥,阿诚哥,七年之痒你们知道吗?到时候你们还能像现在这么sweet吗?”
然后明楼就会很认真地,对明台说,“滚”。

七年之痒。据说人的细胞平均七年就会完成一次整体的新陈代谢,可能七年后你就不爱这个人了。

是这样的吗?明楼看着和明台打闹的阿诚,有些出神了。

明楼想起自己二十岁那年在街上遇上了十五岁的阿诚。
阳光正好,青春年少。
少年倚在书店门口,手里捧着一本书,认真地看着。明楼不知着了什么魔,就这样一步一步地往人家走去。
感受到来人注视的目光,阿诚抬起头,朝明楼报以微笑。

你微微笑着,不同我说什么话。而我觉得,为了这个,我已等待得久了。【1】

海浪静静地流淌,月光温暖了冰凉,阿诚这弯月,就这样倒映在了明楼的心海上。

不管时间过去多久了,不管两个人相识多久了,不管两个人在一起多久了,每每想起那个安静的午后,那个专注的眼神,那个灿烂的笑容,明楼都会觉得自己心底深处最为柔软的一角被什么东西给撩动了一下,平静的心潮总能再次掀起片片涟漪。

七年之痒?明楼突然觉得自己很搞笑,居然会想这个问题。

在一起后的这些年,两个人闹过别扭,却从未吵过架;拌过嘴,却从未说过伤害对方的话;偶尔也要面对分离,却从未觉得孤单寂寞;有时会钻牛角尖,却从未觉得会累;知道未来的艰难,却从未想过放手。

明楼一手怀抱着还在睡梦中的伴侣,一手在枕头下摸了摸黑色的小礼盒。这是今年明楼想送给阿诚的礼物,一对刻着“LC”的银戒。

那天明楼路过珠宝店时,听到广告里说着,“戒指是圆的,所以没有终点,代表永恒。”明楼突然就萌发出一个念头,他想要亲手为他的爱人戴上只属于他们俩人的美好和永远,让彼此一生一世,都不舍得摘下来。明楼挑了一对简洁却非凡的银色对戒,就像阿诚,简单纯粹,傲娇美好。

感受到怀中人的小动作,明楼低头看着在装睡的青年,心里想,这小孩,怎么能这么惹人爱。下一秒就吻上小孩微微打颤的睫毛,眉间藏不住的笑意,“早安,阿诚。”
小孩知道自己早已被对方看穿,睁开眼对上明楼的视线,毫无保留的柔情,“早安,大哥。”
明楼捏了捏枕下的礼物,心里开始不受控制地漫出一丝丝紧张感,“阿诚,闭眼。”还是想给他一个惊喜。
“啊?”
“乖,听话,闭眼。”
“哦。”闭上眼睛,看你玩什么把戏。
明楼打开盒子,拿出一个戒指,拉起对方的手,往无名指上推去。
感受到指尖传来的微凉,阿诚忽然明白了什么,睁开眼,眼前一脸郑重又虔诚的明楼正在为自己戴上戒指。银戒上的LC泛着微光,就这样生生地把阿诚的眼泪给逼了出来。
“阿诚,你早就这样,死死地栓住了我的心,我哪也不去了。不,是哪也去不了了。”明楼一把将还在发愣的阿诚拉进怀中,低沉的声音贴着耳朵传进了青年的心里,所有情感一瞬间决堤,覆水难收。
除了用力的亲吻,明诚想不出其他的方式来回应明楼的告白。
他们都知道这代表着什么,是爱,是承诺,是付出,是无悔,是一生一世,是这辈子我就认准你这么一个人了。
明楼对阿诚的反应很是满意,“亲够了吗?不给我也戴上?”
阿诚笑着缓缓将另一个戒指戴到明楼的指上,轻轻地说,“I wanna walk into the sunset with you.”想与你相守一生直至白头。
明楼一震,在一起这么久,阿诚不经常讲情话,但每一次,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能重重地拍打在他心上,那种感觉,久久散不去。

“阿诚,纪念日快乐。”
“大哥,纪念日快乐。”
“还有,我爱你。”
“嗯,知道。”

七年之痒吗?
没有七年之痒,只有无数个七年之暖。

 

注:
【1】出自泰戈尔的《飞鸟集》

-----------------我是废话分割线------------------

我这是在写什么。。。。(╯﹏╰)

 

评论(3)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绵宝宝 | Powered by LOFTER